話說上次面試是在日X金控證券公司應徵~

聽副理講完一些有的沒有的狀況之後~恭喜我進對了公司....(汗顏...)

聽完之後跟經理面試聊天~面試狀況還不錯~聊天居多 聽我一些想法~

雖然之後有上~但是基於工作銷售產品過於繁雜 無法專心的推銷某一產品

 所以就推掉了!~感謝他們的眼光錄用我!!~

今天到了高雄的太平洋房屋不動產直營店面 面試~

因為不知道在哪邊 於是我提前了45分鐘出發~

在斜對面的7-11喝豆漿觀察一下他們的員工都在做些什麼~

雖然看不到= =".....

時間快到了~進去向裡面的人說我是來面試的~

裡面的員工很貼心 ~ 雖說不是顧客...還是很貼心的送上了一杯水給我~感謝囉

填寫資料之時~我注意到了位置最後一排的那位應該是店長~

看裡面的員工在店裡沒顧客時候輕鬆對談~以及那店長去喝水時與員工的鼓勵談話~

感覺還挺不錯的~鼓勵談話內容約為

店長:小A阿~人家那個小B最近成交了9件~你才3件要多加油阿~

小A:喔~我知道了~

雖然對話簡單 但是這鼓勵不會讓你有遭受苛刻的感覺

填完資料~由某秘書大概介紹一下公司的情況 薪資 獎金 讓我們了解

之後店長來面試我們~面試內容以輕鬆聊天為主~

問題有2個 1.為什麼你覺得你適合這個行業      2.你覺得台灣的經濟及房地產如何

有著三吋不爛 愛虎爛之舌~以及經常注意台灣經濟概況有在投資的我~當然是涼勢阿~涼勢

面試過後~原本說六點會通知複試 我剛回到家就收到簡訊通知了~挺有效率的


 

反正~面試時你的位置在哪就必須把自己先定位好~所以小比問我會不會緊張的時候~我當然是不會

畢竟跟大人物吃飯的經驗不在話下~因為爸爸的關係 常常跟一些企業公司的老闆聊天喝酒~(雖然我是幫忙開車)

但是因為老闆跟我爸交情甚好~酒喝多了 通常話不多的老闆們~就會把他們的內功傳授給你

所以只是跟經理OR店長講話~還不足震撼我心~

讓自己有氣勢的心態調整挺重要的

1.今天我也不一定要在你公司上班~所以你也還不是我的上司 我是來試試看 不是來求你     所以我們地位平等而已

2.就算今天我在你們公司上班~只要我做到我該做的~雖然你是上司~但我又沒欠你錢       我們的地位還是平等而已

3.我是人才 就算要求 也是你求我  不是我求你

表現出來的態勢~挺重要的~

但是....要真的你是肯認真努力的人 才能這樣喔!~不然可能真的到老都在喝西北風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炭烤玩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